武汉阿斯顿帕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  版权所有

 鄂ICP备15016388号-2   网站建设:中企动力武汉

武汉阿斯顿帕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

>
>
>
【安全教育、警钟长鸣】省实验藏龙岛幼儿园消防演练活动

【安全教育、警钟长鸣】省实验藏龙岛幼儿园消防演练活动

分类:
帕克动态
发布时间:
2019/11/08
浏览量

 随着世界消防日的到来,为了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安全意识,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,从小培养幼儿消防意识并掌握消防安全知识,增强幼儿在遇到火险时能掌握更多的自救、逃生、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,湖北省实验幼儿园藏龙岛园于2019年11月8日上午组织全园师生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。

学消防知识
《火灾逃生歌》
遇火灾,熟环境,发现火情早报警;
湿毛巾,捂口鼻,弯腰疾走快撤离;
火上身,勿慌神,没水赶紧地上滚;
遇中毒,快转移,人工呼吸可救急。


消防演练之前,班级教师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,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一日生活中,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,提高幼儿的自我管理、自我防护意识,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。



 

上午教学活动时间,幼儿园教室走廊突然冒起了浓烟,随即火警警报声想起!原来,发生“火灾”了 。

“小朋友们快拿好小毛巾,捂住嘴巴和鼻子,紧跟着老师不推不挤,有序撤离!”全体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,按照平时老师教的方法一个接着一个弯着腰、毛巾捂口鼻,迅速跑出教室,安全有序地从疏散通道撤离至园所的安全区域,现场秩序井然,孩子们情绪稳定。

宝贝们都逃到安全区域,老师开始清点人数,确保宝贝们都安全到位。郭老师、肖老师现场给宝贝们讲解发生火灾后的逃生方法、疏散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,现场演示灭火过程,对宝贝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。

通过这次的消防逃生演习活动,幼儿更深刻明白如何在火灾中冷静面对,学习了正确的逃生方式,让我园全体教职工树立消防安全意识,做到警钟长鸣。幼儿园将进一步将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,并一如既往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,创设安全的校园环境,保护全园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和公共财产安全。



 

消防安全小知识:
1.告诉孩子不要玩火,不要玩弄电器设备,否则会让自己受到伤害。
2.教会孩子认识一些消防标志,让他们认识到什么是安全出口,什么是疏散方向,哪些地方哪些东西不能玩,哪些东西是危险品等等。
3.教会孩子如何弯腰匍匐前进,保护自己。
4.教会孩子怎样拨打“119”火警电话,怎样报火警。
5.告诉孩子在无法逃生时应该呆在什么地方,如何让消防队员及时找到他们等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