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汉阿斯顿帕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  版权所有

 鄂ICP备15016388号-2   网站建设:中企动力武汉

武汉阿斯顿帕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

>
>
>
有的孩子不爱读书。 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呢?

有的孩子不爱读书。 家长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呢?

分类:
育儿宝典
发布时间:
2019/11/19
浏览量

家长先努力做到这6点

 

 

爸妈做榜样,放下手机,拿起书本

 

建议爸妈们除了别总在孩子面前使用电子产品之外,还应该拿起书本去阅读、给孩子一个良好的榜样。另外,这样的亲子时光是不是更加温馨,会成为孩子一生的美好回忆。

 

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和氛围

 

个人的经验,常带孩子去图书馆看书,沉浸在书的海洋,周围的孩子都在认真看书,这些积极外部因素会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。

坚持每天给孩子读书、讲故事

 

 阅读是让孩子有丰富精神生活的重要源泉,阅读能力、阅读兴趣、阅读习惯的培养是从家庭开始的。最初的阅读是亲子共读,是父母读给孩子听,因为孩子不认字,阅读更多的是从图画入手。

 

经典原著改编的电视电影可“做媒

 

阅读不能强迫,要适当引导。有选择性看一些还是需要的,特别是一些经典原著改编的电视电影。

 

鼓励孩子听后读后说说自己的看法

 

在孩子阅读书籍之后,家长可以多鼓励孩子说出自己的感受和想法,来增强孩子思考能力、沟通和表述能力。

 

 阅读不能急功近利,要静等花开

  阅读是一辈子的修行可能在短期内看不到明显或直接的效果,很多时候它都是一项隐性技能。日积月累的阅读培养了孩子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,这项基本能力的提高将大大促进孩子的学习和写作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