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汉阿斯顿帕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  版权所有

 鄂ICP备15016388号-2   网站建设:中企动力武汉

武汉阿斯顿帕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

>
>
>
沁园幼儿园防拐防骗安全演习活动

沁园幼儿园防拐防骗安全演习活动

分类:
帕克动态
发布时间:
2019/11/12
浏览量

每次在网上看到“小孩丢失”、“人贩子团伙拐卖小孩”这样的新闻,都会在痛恨人贩子的同时思考孩子防骗意识的教育问题。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家庭的希望,骗走一个孩子就是毁了一个家庭。所以孩子的防骗意识要从小培养建立。

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,为了进一步增强家长和教师的安全教育能力,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,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。11月8日,我园邀请各班级家长一起精心策划了此次“防拐防骗安全演练”活动。

在沁园幼儿园,每一周都有安全教育课,尽管“防拐防骗教育课程”不止一次给孩子们讲过,可是演练结果还是让老师们和家长们出乎预料。有的孩子在第一时间就警惕起来,大喊“坏人”,但面对“老拐子”的诱惑,还是有许多孩子把老师、父母平日里的叮嘱抛到了脑后,成功被拐。

 

--“骗子们”的活动“预谋”--

 

      

      王园长给家长们介绍活动流程,分享活动规则。家长们纷纷拿出小道具,互相商量“行骗”场地和班级。

 

 

--正式开始--

 

       面对“骗子”的诱惑,小一班的小朋友大声的说“不要”,并一齐呼喊“骗子!骗子!”

 

      

“小朋友,我这里有很多好吃的五颜六色的糖果,谁想吃就跟我来哦。”有的小朋友拿到喜欢的糖果笑的可开心了....丝毫没有察觉到危险。

    

       活动中,“老拐子”各显神通,运用的“骗术”也是多种多样,有的利用糖果、礼物、玩具等各种物品引诱幼儿。

 

“我那里有好多好多的玩具,我们一起去看看,等会就回来。”

   

  短短20分钟,不少幼儿毫无防备地被拐骗到门卫处。

 

--活动之后的“防拐防骗”安全教育课--

 

--活动结束--

 

      参与此次活动的家长一起探讨活动感想。为什么现在孩子们很容易就被哄骗走?作为家长我们应该如何去做?并记录了事件发生的过程和自己的感想。

 

--给家长的话--

 

      通过这次演习,也再次验证“说教”有时候确实不起作用,只有亲身体验才会有所收获。“保护不如自护”让孩子学会避免置身于险境,并学会保护自己的方法就是本次活动的意义。我们没有多余的力量去改变他人(骗子),那么我们一定有力量为自己的安全负责,增强自己的生存本领才是我们能够做到和把握的。

 

最后,再次呼吁家长:一边陪孩子玩一边看手机的家长,请把您的手机放下吧!不要当惨剧发生后才来追悔莫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