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汉阿斯顿帕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  版权所有

 鄂ICP备15016388号-2   网站建设:中企动力武汉

武汉阿斯顿帕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

>
>
>
走近圣贤,亲近经典——阿斯顿帕克摩卡幼儿园孔子诞辰纪念日活动

走近圣贤,亲近经典——阿斯顿帕克摩卡幼儿园孔子诞辰纪念日活动

分类:
帕克动态
发布时间:
2019/10/08
浏览量

学孔子,做好孩子

一拜孔子学礼仪 

二拜孔子学做人 

三拜孔子学读书

中华文化博大精深

国学经典渊源流传

 

孔子(公元前551年928公元前479411日) ,子姓, 孔氏,名丘,字仲尼 ,春秋末期鲁国陬邑(今山东曲阜)人,祖籍宋国栗邑(今河南夏邑),中国古代思想家、教育家,儒家学派创始人。他开创了私人讲学的风气,倡导仁、义、礼、智、信。

 

 2019928日是孔子诞辰2570年纪念日

 

在这个特别的日子,阿斯顿帕克摩卡幼儿园举办了“走近圣贤 亲近经典为主题的孔子诞辰纪念日活动,让幼儿了解孔子一生的教育伟业,增强幼儿对传统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,培养幼儿孝敬父母、尊敬师长、诚实可信、关爱他人的好品质。    

全体师生合唱《礼运大同篇》

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

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,她们是:

小一班:蔡云帆妈妈、谢雨辰妈妈

小二班:方子铭妈妈

小三班:邬正阳妈妈

小四班:周佑安妈妈、喻菲尔妈妈

中一班:蒋宏毅妈妈、方亦辰妈妈

中二班:魏子轩妈妈、陈满霖妈妈、汪玥儿妈妈

中三班:胡晨宇妈妈、鲁凛森妈妈

大一班:童钰可妈妈、徐婉钰妈妈

大二班:田喆妈妈、王昵雅妈妈

大三班:胡诗瑶妈妈

参拜孔子

孔子是华夏文化的集大成者与传承者,对中国文化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,每一位华夏孩童都应参拜孔子,实际上是拜中华文化,这是华夏民族几千年生生不息的根源。庄严的时刻,家长朋友和小学童们面带微笑,跟着老师先整理衣冠然后参拜,大家一起表达对孔子先师的敬重。

舞蹈表演《礼仪之邦》《桃花笑》

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,文明礼貌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,作为新一代的少年儿童,我们更不能忘记传统,应该力争做一个讲文明、懂礼貌的好孩子。

 

朱砂点痣

朱砂点痣又叫“开天眼,让孩童记住用好眼睛和耳朵,专心致志,从此成为眼明、心明、好读书、读好书的聪明学童。老师用毛笔蘸朱砂在小学童们额头正中点上红痣,对他们寄予了美好的期许与祝福。一双双真挚的眼神里,充满了兴奋与期待。

击鼓鸣志,明志立誓

我长大后要当医生!”“我长大后要当兵,保卫国家!”“我长大后要当厨师!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对未来的向往。他们上前取棒击鼓,带着豪情立下志向,鼓声越响就代表他们心中的意志越坚定。认真的模样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大人。

经典诵读《三字经》

孩子们整齐划一的诵读声拨动着在场每一位听众的心弦,似乎在告诉这个世界他们已经成为了明辨事理的“小大人

 

中华文化源远流长

在幼儿教育中弘扬中国文化

让孩子从幼年

就沐浴在中华文化的精粹

与圣贤为

完善品格

成就人生

成就未来

这是幼儿教育的第一步

也是人生教育的第一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