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汉阿斯顿帕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  版权所有

 鄂ICP备15016388号-2   网站建设:中企动力武汉

武汉阿斯顿帕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

>
>
藏龙岛幼儿园“防恐防暴”安全演练活动

藏龙岛幼儿园“防恐防暴”安全演练活动

分类:
新闻快讯
发布时间:
2019/09/18
浏览量

“恩施暴力恐怖事件”再次敲响了全社会的防恐、防暴警钟,以此为鉴,为了更有效防范校园内发生突发伤害事件,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,及时处置侵害师生安全的恶性事件,维护幼儿园的稳定,增强全体师生防暴意识,提高全体师生应对能力,经园部研究于湖北省实验幼儿园藏龙岛园于2019年9月12日在幼儿园组织全体师生开展防暴模拟演练活动。

活动开展前期,我们与藏龙岛派出所警官协商对接了本次活动的方案,并召开了家委会,部署此次工作的任务。

 

上午十点钟,孩子们正在操场上做操,几名蒙面”歹徒“,手拿”长刀、长棍“突然闯进幼儿园,门卫立即拦截,并发出警报,同时拨打110,园长及保育员立刻拿出防御工具抵制”歹徒“,教师立刻组织孩子迅速回教室躲避,并关好门窗、防止"歹徒"闯入班级伤害幼儿。老师告诉幼儿保持镇定和安静。孩子们有的躲在桌子底下,有的躲在区角里,还有的躲在睡室旁。

藏龙派出所警察接到报警后,第一时间迅速赶来增援,与保安和老师们一起将”歹徒 "制服。演习结束后,全园师幼在操场集合,清点人数,并由警察叔叔向大家讲解“防恐防暴”安全知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