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汉阿斯顿帕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  版权所有

 鄂ICP备15016388号-2   网站建设:中企动力武汉

武汉阿斯顿帕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

>
>
>
保育保健】幼儿秋季保健的温馨提示

保育保健】幼儿秋季保健的温馨提示

分类:
行业动态
发布时间:
2019/09/09
浏览量
随着小朋友们的入园,秋天也紧随而至。进入了多彩的秋季,我们就能感受到,天气真的是一天比一天凉!这个时候的昼夜温差逐渐加大,白天还有些热,但是早晚已经能够感觉到凉意了。幼儿体质较弱,免疫力不强,容易感冒。那么,秋季幼儿该如何进行保健呢?总体看来,应该注意以下几点:
 
 
   一、注意起居调节
 
秋季,自然界的阳气由疏泄趋向收敛、闭藏,起居作息要相应调整。“秋三月,早卧早起,与鸡俱兴”督促幼儿早睡早起,适应幼儿的生物钟节律,不仅有利于幼儿身体健康成长,而且帮助幼儿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。
 
   二、加强饮食调养
 
秋季天气干燥,津液易伤,引起咽、鼻、唇干燥及干咳、声嘶、皮肤干裂、大便燥结等燥症,幼儿饮食要以“滋润润肺”为基本准则,另外还应“少辛增酸”。秋季气候干燥,幼儿应尽可能少食葱、蒜、姜、茴香、辣椒等辛味之品,多饮用开水、豆浆、乳制品。幼儿家长可以给幼儿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,或制作保健药膳让幼儿服食。
 
   三、注意增减衣服
 
初秋季节中午虽热,但早晚都凉风习习,因此要多备几件秋装,如春秋衫、绒衣、薄毛衣等,做到酌情增减,防止“凉气”的侵袭。俗话说:“春捂秋冻”,秋季气温慢下降,不要急于给幼儿添加过多的衣服,捂得太严,以免一穿一脱受凉感冒;衣服要逐渐添加,使幼儿身体逐渐适应环境气温,拥有抗御风寒的能力。
 
   四、加强运动
 
秋季气候干燥,要多呼吸新鲜空气,幼儿家长可以带领幼儿在清凉的晨风中散步、跑步、游戏,积极锻炼,不仅进行了“空气浴”,还接受了耐寒训练,使身体能适应寒冷的刺激,提高健康水平,增强抗病能力,为即将到来的寒冬作充分的准备。
 
   五、做好保健预防
 
秋季是感冒、鼻炎、肠炎等疾病的多方季节,幼儿身体免疫力弱,尤其要注意预防。家长要积极配合幼儿园做好幼儿保健防病的措施:注意环境卫生,教育幼儿注意饮食卫生。
 
    秋季天气多变,空气干燥,温差还大,所以老师、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们的起居饮食,防寒保暖问题,让孩子们加强锻炼,远离病菌的侵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