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汉阿斯顿帕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  版权所有

 鄂ICP备15016388号-2   网站建设:中企动力武汉

武汉阿斯顿帕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

罗佩

分类:
园丁作坊
发布时间:
2018/10/29
浏览量
罗佩  本人罗佩,女,2010年7月毕业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,随后进入湖北省实验幼儿园工作,在工作期间利用业余时间进修了华中师范大学学前教育本科专业,春夏秋冬,四季更迭,在幼教事业中,我经历了不用年龄段幼儿的教学经验,从工作至今已有六年的实际教学工作经历,获得幼儿园“一级教师”职称,在我的工作历程中,我一直以陶行知老先生的一句话“捧着一颗心来,不带半根草去”为座右铭,而我也用实际行动向大家展现着这句话的精髓。我敬业奉献、勤业爱岗、敬业钻研,对待孩子有爱心、耐心、责任心,永远把孩子放在首位,善于跟家长沟通交流,也多次获得家长好评。落花不是无情物,化作春泥土更护花,我作为幼儿教育园地里的春泥,为了培养祖国的花朵奉献自己的一切,没有最好,只有更好,我一直努力地工作着,因为我热爱幼儿教师这一职业,我为拥有这份平凡却有创意的事业感到自豪。
 
  教育心得:
  “十年树木,百年树人”,选择了幼儿教师,就选择了做教师的责任;选择了“以身作则”、“为人师表”,也就选择了以高尚的行为示范于幼儿,以优雅的志趣感染幼儿,而要做到这些,就需要幼儿教师有高度的责任心、爱心和耐心,要怀着-颗爱心对孩子负责,对家长负责,对社会的未来负责。
  乐观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,是一种健康的心态,是人生快乐的源泉,它像温暖的阳光,充满了神圣的力量。一个热爱生活、乐观积极的幼儿教师,一定是一个始终微笑、特别受孩子们喜爱的老师。作为教师首先应该是孩子的朋友,在平等的关系中,教师是幼儿的伙伴,使幼儿在心理。上到安全,放松,让他益生活在自由、尊重、平等、合作的气氛中,在这气氛中,让幼儿充分的活动,获得表达自己欲望和能力的机会。
  同时,幼儿教师积极的工作态度,不仅能带动孩子们的情绪,有利于他们阳光性格的形成,也会促进教育效果不断提高从而使幼儿教育就得更加有意义。
  要做孩子喜欢的老师,必须要和孩子打成一片,这样,孩子才会亲近你,才会愿意和你交流。例如:幼儿入园时,要热情的与幼儿打招呼,并适当的询问他们一些事情。比如:“小朋友,今天早。上你吃的什么饭?好吃吗?”或者说:“你今天真漂亮!你的衣服真好看!”等等。当幼儿与老师说话时,老师应充满热情地与幼儿沟通。对于幼儿的话一定要耐心倾听,并机智地回答幼儿的问题。另外,老师的耐心是与爱心息息相通的。应放下老师的心态,和孩子平等的交流,自由活动的时候和孩子聊聊天,关注一下孩子喜欢的卡通人物的时候,不再是个旁观者,而是和孩子一起无忧无虑地游戏,有时输了又何妨?讨论问题的时候,多听听孩子的意见,接受孩子合理的建议,而不是用老师的称谓来压制他们。其实孩子的内心世界非常的丰富,有时候他们知道的东西,我们也许没听过,他们说出的话我们也许会震惊,不相信是从一个孩子嘴中说出来的。交流不但可以发展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,还可以很好的增加幼儿和老师之间的和谐,如果我们经常和孩子沟通,聊天,孩子会把我们当作是朋友,而不是老师。久而久之,会和我们走得很近,遇到什么事也愿意和老师一起说。这样,我们就成为了孩子不可缺少的伙伴。
  所以,要当好一名幼儿教师,必须要做一名孩子喜爱的老师,就要有爱心、耐心、责任心;喜欢和孩子在一起,更要爱白己的工作,只有这样,工作起来才有动力,才会甘愿无私的付出,才能把工作做好。因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是我最欣慰的收获,也是最大的幸福和快乐。
上一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