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汉阿斯顿帕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  版权所有

 鄂ICP备15016388号-2   网站建设:中企动力武汉

武汉阿斯顿帕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

>
>
>
【清江锦城幼儿园】消防演习

【清江锦城幼儿园】消防演习

分类:
帕克动态
发布时间:
2018/12/05
浏览量
居家思危,思危则防,防而无患
——安全牢记于心
 
  为了提高幼儿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,增强防火逃生意识,提高全体师生防火救灾,自救自护的能力,清江京城幼儿园在今天上午开展了一次消防紧急疏散演习。
 
 
  老师们在班级对孩子们做了演练前的应急逃生教育,上午9:30分,急促的的消防警报声在校园上空响起,各班幼儿在老师们的保护下迅速排队,用湿毛巾捂住口鼻,弯着腰,紧张而有序的从疏散路线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。
 
 
  消防员叔叔向孩子们介绍了消防车辆随车器材装备
 
 
  还向大家展示了消防服,孩子们看得入迷,还尝试的穿了下消防叔叔的消防制服。帽子太重,消防叔叔不忍心压到孩子,举起来给孩子们看了下。
 
 
  沉重的“装备”压在身上,体会消防员的艰辛与不易,孩子们对消防叔叔们的恪尽职守,舍生忘死,英勇顽强,无私奉献精神不由得心生敬佩。
 
 
  最后,消防员叔叔为孩子们讲解了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,还做了现场演示:
  拔保险销
  右手提起灭火器按下把手
  左手紧握喷嘴对准火源根部
  消防员叔叔还说,除了掌握正确的灭火方法外,还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,遇事不惊慌,才能将火苗熄灭在初期火情。
 
 
  消防安全儿歌
  小朋友,不玩火,不让父母吃苦果。不乱动火和电,自我保护是关键。火警电话“119”,发生火灾不乱走。心不慌,意不乱,按照顺序来疏散。湿毛巾,捂口鼻,身体前屈头邻地。防火逃生要记清,老师家长都放心。
  小朋友们要记得消防员叔叔的叮嘱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