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汉阿斯顿帕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  版权所有

 鄂ICP备15016388号-2   网站建设:中企动力武汉

武汉阿斯顿帕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

>
>
>
秋季幼儿衣服不宜太暖

秋季幼儿衣服不宜太暖

分类:
父母课堂
发布时间:
2018/12/04
浏览量
  立秋时令已到,天气虽没有转凉,但昼夜温差已出现,不少年轻父母每晚起床不下十次,目的就是为了给孩子盖被子。近日,不少父母这样抱怨,尽管起床十次为孩子盖被子,但是幼儿感冒、咳嗽的病情依然屡见不鲜。中医儿科专家对此明确指出,踢被子频繁只因盖得太多。
  上海市中医医院儿科主任、中国中医儿科学会副会长王霞芳主任医师指出,家长对孩子的衣被添加还是要有一定控制,不可以让孩子穿得太暖、盖得太多。所以,专家提倡:在饮食方面要向西方学习,而在穿衣盖被上,要向老人学习。一个晚上家长起床盖十次被子,问题就是在孩子盖得太多,太容易出汗。按照中医的说法,即内火升,内热高,则毛孔容易打开,冷空气也就容易“乘机而入”了,因此感冒、咳嗽难免多发。
  专家提醒家长,对于衣被的冷暖和喂养,要保持“三分饥”和“三分寒”。所谓“三分饥”并不是说“饿”,而是每一顿饭都能够消化掉,但也要又有“饥饿”的感觉,这样每餐都容易消化,并且又有新的食物可以摄入。而“三分寒”是指衣被不要穿得太多、盖得太厚。在夏天向秋天转变的时候,要慢慢添加;而在冬天向春天转变的时候,要慢慢地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