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汉阿斯顿帕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  版权所有

 鄂ICP备15016388号-2   网站建设:中企动力武汉

武汉阿斯顿帕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

>
>
>
如何看待幼儿看电视问题

如何看待幼儿看电视问题

分类:
父母课堂
发布时间:
2018/12/04
浏览量
  今天,电视对我们孩子产生巨大的影响。平均每个美国人每天看四个小时电视。按照这种比例,到六十五岁时,一个典型的美国人将在看电视上花去九年的时间。
  绝大多数孩子直到十八个月大才会真正看电视。在这以后,您可允许您的学步儿去看一小会儿电视。从大多数人的观点看,一天看大约一个小时的电视就足够了。您要保证看电视时间要与更加积极的互动活动如读书、跳舞和与您的孩子一起唱歌的时间保持平衡。
  记住,您年轻的孩子并不能像您一样进行学习。他需要通过积极的探索来建立脑部神经元细胞的连接。看电视是一种相对被动的活动,很容易上瘾。
 
  看太多的电视会导致:
  1.肥胖症。
  2.成绩不好。
  3.缺少富有想像力的游戏。
  4.较差的阅读能力。
  5.较弱的社交能力。
 
  寻找适合您孩子的节目可能不是那么容易。美国儿童电视网会制作一些您和您孩子都喜欢的节目。音乐会、关于大自然的节目以及教育节目都可以帮助孩子了解字母、数字、歌曲和您最终想让他学习的行为举止,它们都会丰富您孩子的生活。对学步儿来说,最好的节目是简短的、慢节奏的并包含积极活动如跳舞和唱歌的节目。
 
  看暴力节目的孩子可能会:
  1.习惯于暴力。
  2.模仿他们所看见的暴力。
  3.认同施暴者或受害者
  4.对他所生活的世界更加恐惧。
  5.将暴力视作解决问题的方法。
 
  为了帮助您养成健康的在家看电视的习惯,这里提供一些来自美国幼儿教育协会的建议:
  1.规划您家庭看电视的范围。在您的指导下给孩子选择看电视内容的机会。建立并坚持合理的限制。
  2.将电视搬到一个不是您家庭生活中心的屋子里。
  3.给您的学步儿提供有趣的和建设性的活动,如给他读书,用厨房用品来玩过家家游戏,户外游戏,涂颜色游戏,橡皮泥游戏,手指游戏和跳舞。这些游戏将帮助您孩子在各方面的发展并能分散她的注意力,从而使她不再那么强烈的想看电视。
  4.和您的孩子一起看电视并谈论您们一起看的节目。解释、评论您们所看的节目并给出您的观点。
  5.和您的孩子讨论商业广告。年幼的孩子容易相信他们在电视上所见到的东西,他们还没有能力去判断这些影响别人的信息。指出广告中演员所犯的错误或言过其辞的噱头。通过举例帮助您的孩子发展重要的思维能力。录下孩子最喜爱的节目并去掉不好的商业广告。
 
  可能有助于您安排您家里电视节目的其它建议:
  1.避免将电视当作“孩子保姆”。
  2.防止将电视变成一个过于重要的问题,不要将电视当作贿赂或奖赏,也不要通过将它搬走来作为一种惩罚。
  3.只有当有人在看时才打开电视。避免将电视成为家庭的背景音。
  4.针对电视节目中的内容展开讨论。您可以通过与您的孩子进行交谈、讲故事和过家家等方法增强节目中的主题。
  您可以将电视用作娱乐和教育的工具,但不要让它完全控制了您的家庭生活。限制您的学步儿看电视的时间并为他选择合适的节目,这样电视只是丰富了孩子的发育,而不是统治了孩子的发育。